女孩见网友却遭非礼 欲逃离从3楼跳下摔成重伤

2013年03月26日07:29  新闻晨报
15岁的婷婷身上多处骨折/晨报记者 肖允 15岁的婷婷身上多处骨折/晨报记者 肖允

  晨报讯(记者 姚克勤 赵 磊实习生 辛龙普) 日前,15岁的安徽女孩婷婷(化名)收到来自上海的一个QQ“漂流瓶”后,带着美好的憧憬来沪见网友。谁知,那名在网络上自称年轻时尚的大学生网友,竟是一名40多岁的大叔,并在见面当天将她带到宾馆里欲行非礼。为逃离“魔爪”,婷婷被迫从3楼跳楼,伤势非常严重。据悉,那名男子当日被警方控制后,即被刑事拘留。该男子姓徐,并非是大学生,其职业是修车工。

  “捡”到来自上海“漂流瓶”

  婷婷在安徽的一所中学念初中,成绩优异,期末考试总分在班上排名第一。学习之余,婷婷特别喜欢玩QQ上面的“漂流瓶”交友。1月28日,她收到一个来自上海的“漂流瓶”,对方的网名叫“海”,自称是沪上一所高校的大学生,今年23岁。两人聊的内容大多是关于学习的,颇为投缘,“‘海’说,如果我来上海的话,他可以帮我提升学习成绩,辅导一下功课。”婷婷的父亲在上海打工,她曾在上海念过小学,之后回到原籍就读,因此答应了“海”的邀请。

  2月14日,婷婷和母亲来到上海,住在婷婷父亲的暂住地。没人知道婷婷还有一个小秘密——见见“海”。而“海”在得知婷婷抵沪的消息后,显得十分开心,发来短信称:“我们尽快见面吧,我可以提供一套优质的学习资料给你”。

  2月19日下午1点多,婷婷穿上漂亮的衣服,向妈妈谎称参加以前在上海就读时的同学聚会。一个半小时后,婷婷妈妈余女士突然接到120急救人员用婷婷手机打来的电话,告诉她婷婷摔伤导致骨折。余女士赶到医院时,婷婷已经躺在病床上,脸颊、鼻子、右眼眶全是乌青,额头鼓起一个大包,脸上还有大片血迹,衣裤上全是血。

  遭遇“魔爪”无奈跃下3楼

  婷婷为何有如此遭遇,一切都和网友“海”有关。

  当天,“海”开车到闵行接了婷婷,并在阳曲路一家宾馆的楼下停下。“他说,公司的办公室在楼上,那套学习资料也在上面,要我一起上去。”“从外表上看,这个‘海’不像二十多岁的大学生,长相挺老的,估计有40多岁。”满腹狐疑的婷婷不肯上楼,于是两人发生了争执,引来路人侧目。最后实在拗不过他,婷婷和“海”走进了宾馆。来到3楼的客房后,男子马上把门反锁,又让她关掉了手机。随后,男子开始对她动手动脚,并威胁她:“不要乱叫,再叫就掐死你!”“那好,我不乱叫。”见婷婷不再挣扎,男子放松了警惕,随即进了卫生间洗澡,但是卫生间的门敞开着。

  婷婷立刻走到3楼窗口旁,用尽全力将铝合金窗户拉开到最大。“海”听到窗户移动的声音后,迅速从卫生间跑出来,婷婷一咬牙,纵身跃下窗台。

  婷婷坠地后,男子跑下楼,来到婷婷身边,威胁她不要乱叫。这时,附近的居民围了过来,神志还算清楚的婷婷指着这名男子说:“他是坏人,抓住他。”

  居民将“海”团团围住,而婷婷忍痛用手机报警,随后昏了过去。民警到达现场后,当场控制住这名男子。

  医生表示,婷婷的骨盆骨折、右脚踝骨折,并伴有多发颅骨骨折。目前,她伤情平稳,但重新站起走路,尚需一年左右时间。

  [记者对话]

  回想事发一幕,还会做噩梦

  记者:你是从哪里知道 “漂流瓶”这种交友方式的?

  婷婷:只要你上QQ,就能使用这个功能。我的同学都用这个交友聊天的。

  记者:你通过“漂流瓶”结识的网友多吗?

  婷婷:有一些吧,不过都是通过QQ进一步联系的。在这次事情之前,没有见过网友。

  记者:你在网络上认识这些陌生人,有没有想过可能会遇到骗子或坏人?

  婷婷:没有想过。我和一些网友聊得还蛮投缘的,从聊天记录来看,也感觉不出他们是坏人。

  记者:跳下窗台的时候,是怎么想的?

  婷婷:就是心想一定要逃出这里。哪怕楼再高,我也要跳下去。

  记者:这件事对你的心理造成阴影吗?

  婷婷:阴影肯定有的,回想起事发的一幕,头就开始胀痛,有时还会做噩梦。

  记者:今后还会通过“漂流瓶”交友吗?

  婷婷:肯定要多留个心眼,不能太相信别人,特别是网络上的人。

  [记者体验]

  扔出“漂流瓶”,半小时4个陌生人搭讪

  看起来普通的交友工具为何有如此神效,迅速让两个天各一方的陌生人成为好友?日前记者匿名随机“丢”个瓶子,发现的确可以轻松认识来自各地的朋友。

  在随意写下“可以与我交朋友”后,记者“丢”出了漂流瓶,仅过了半个小时,就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4名网友的回复,4人都表示愿意和记者交朋友,并主动搭讪,将电话号码留给了记者,“一见如故”地把记者当成了网下的老朋友。

  记者同时小范围调查了部分网民,他们大多认为,“漂流瓶”随意性强,而且在很多人看来,仅仅是“随便聊聊”,“找个陌生人说说话”,并不用在意话的真假,更不用在意造成什么财物损失,“聊得来就多聊几句,聊不来的就不再联系”。

(原标题:15岁少女跃下3楼摔成重伤)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习近平夫妇出访服装皆系国产品牌
  • 体育热身-巴西1-1俄罗斯 高尔夫-伍兹重返第1
  • 娱乐韩国立法禁衣着暴露 李孝利:我死定了
  • 财经广东国五条细则:严格执行国务院个税规定
  • 科技武汉2万名大学生借债买“苹果”
  • 博客胡紫微:女人罩杯越大离性感越远(图)
  • 读书《北去来辞》夺冠2月好书榜
  • 教育5岁男童当教室“清洁工”:让大学生羞愧
  • 育儿幼儿称被幼儿园老师逼喝尿吃鼻屎